潜水仪表

Kongsberg Maritime (挪威)

Kongsberg 集团是一个拥有4000名员工,20个国家分公司的高技术企业。公司致力于海洋调查,水下定位,航行以及矿产搜寻,图像电视和声纳。

声纳和高压氧设备

M3多波束声纳

M3声纳是一种2D的多波束系统,包括成像和侧扫能力。M3声纳提供高解析度,相对于单波束声纳的图像,多波束形成的连续快速图像更加清晰。对于超过150米范围的小物体,如果采用120度-140度的角度进行侧扫,会及时呈现图像。

声纳和高压氧设备

MS1000扫描声纳

单波束声纳采用单一发射器发送和接收声音和能量信号,有两种单波速声纳,声纳扫描型和成像型。成像声纳采用扇形声波方式,扫描特定的区域和目标。声纳扫描型采用窄波束和三角形波段形成单一扫描点,针对每一个目标,形成多点测量。对于单波段扫描声纳在水平波束,角度越小越窄,解析度越好。

有两种单波束声纳:高解析度和标准解析度

  • 工作深度由650-11000米

  • 不同的频率和特征值

  • 可靠便于保养

  • 标准的控制信号 RS232/RS485,也可以选用Ethernet

  • 需要MS1000软件操作声纳和解析数据

MS1000技术规格PDF

声纳和高压氧设备

用于水下检测和结构检测的声纳

Kongsberg Mesotech用于水下矿产资源的探寻,采用侧扫声纳技术。该公司采用世界领先的水下可视化技术,用于桥梁、码头、基础、大坝的检查。主要用于检测人造水下结构。另外,由于风暴或者船只撞击产生的水流腐蚀和损坏,也可以进行监测。

水下检测由于流速快、深度大、可视性差等原因,非常难以进行,另外由于潜水员的工作深度原因,尤其是在桥下基础附近,由于流速原因非常危险,所以很难进行检测。故采用潜水员检测的危险性很大。 

高解析度的声纳设备提供非常好的数据,紧凑的体积和移动性可让声纳快速布置,节约成本。Konsberg Mesotech扫描声纳和MS1000处理软件系统,是水下工程搜寻和检测的最好应用设备。

返回到 潜水仪表